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群工作 师资建设 教学工作 学术科研 招生工作 学生工作 安全管理 院长信箱
学院办公室
高端金属材料及冶金研究所
特种合金及复合材料研究所
无机材料与器件研究所
材料成型和加工技术研究所
高分子材料研究所
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
江苏省高端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省材料摩擦学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光子制造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铝基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机械工业金属基复合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新材料研究院
高端金属结构材料及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江苏省高性能铝镁合金及复合材料工程实验室
请输入关键词:
 
关于设立“2013年度江苏省高端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
发布日期:2014-03-26   浏览次数:
江苏省高端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Jiangsu Province Key Laboratory of High-end Structural Materials)经江苏省科技厅批准,于2012年7月依托江苏大学开始建设。
实验室总体目标是围绕国家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以满足重大装备制造和重大工程需求为导向,通过三年建设,力争建立一个面向火电核电、交通运输、船舶及海洋工程、航空航天等装备关键部件的高端结构材料研发平台,围绕重大装备关键部件用高性能特殊钢的设计与制备、高性能轻合金及其复合材料设计制备、高性能非金属结构材料研发三个主要研究方向,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水平学术科研成果,并实现科研成果的转化;同时,建设一支结构合理、富有创新精神的高水平的学术科研创新团队,为国家培养一批服务于高端结构材料发展的高层次研究人才,为江苏乃至全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本重点实验室现设立2013年度开放基金,欢迎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申报,其项目指南如下:
一、开放基金指南
专题一 重大装备用高性能特殊钢的设计与制备
01-01 火电、核电用高性能特种钢
01-02 船舶与海洋工程用高性能结构钢
01-03高性能特种钢的低/高温性能机理研究
专题二 重大装备用高性能轻合金及其复合材料设计制备
02-01高性能轻合金的设计和制备
02-02 原位铝基纳米复合材料制备技术
02-03 原位铝基复合材料的超塑成形技术
02-04 高性能多级结构纳米晶铝、镁、钛合金
专题三 重大装备用高性能非金属结构材料研发
03-01 高速列车专用安全玻璃
03-02重大装备关键部件摩擦与润滑技术的研究
03-03 极端条件下摩擦磨损润滑的机理
03-04 交通运输装备用高分子基复合材料
其他:围绕重大装备关键部件关键部件的新材料研究。
二、申报条件
1. 申请人应具有副教授(副研究员)以上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年青教师,具有独立工作能力的材料科学科研工作者,在相关领域有相当的技术积累,且有稳定的科研队伍支持项目执行。鼓励申请人与本实验室在职科研人员联合申请。
2. 申请课题应符合本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指南范围,研究内容具有前瞻性,新颖性,且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切实可行。
三、申请程序及说明
1. 申请人可以在“江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站(http://material.ujs..edu.cn)相关页面下载《江苏省高端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并按规定格式,认真、如实填写该申请书。申请人所在单位学术主管部门应签署意见,单位领导在申请书上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2. 所有申请均须报送电子申请书和纸质申请书原件(一式两份),电子申请书和纸质申请书的内容必须一致。难以电子化的附件材料随纸质申请书一并报送。所有书面文件请采用A4纸双面印和普通纸质材料做封面;不采用胶圈、文件夹等带有突出棱边的装订方式。
3. 评审将按照“公平、公正、择优支持”的原则,由本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对申请者提交的申报书进行评审,根据评审情况择优资助。
4. 项目批准之后,项目责任人全面负责项目的实施,并定期向本实验室汇报项目的执行和进展情况。如果项目不能按计划实施,实验室有权中止经费支持。
5. 课题经费实行专款专用,根据有关规定,经费只能用于试验材料费、试验测试费及燃料动力费。课题经费所有开销在江苏省大学财务部门报销。
6. 由开放课题资助所发表的论文、论著、研究报告、鉴定证书等研究成果,为申请人及所在单位和本实验室共享,其研究成果均须标注“江苏省高端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基金资助”(Supported by the Opening Project of Jiangsu Province Key Laboratory of High-end Structural Materials)中英文字样和项目编号。
7. 开放课题的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每项开放课题的资助经费为2-3万元人民币。对于取得重要进展的课题,经实验室主任和学术委员会主任同意可以适当增加经费支持。
8. 2013年度开放课题的申请截止日期为2013年8月30日(邮寄申请以邮戳为准)。

四、材料报送地址与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江苏省镇江市学府路301号江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政编码:212013
联系电话:0511-88780190
联系人:韩 翀
E-mail:clky@mail.ujs.edu.cn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3 material.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clxyyb@ujs.edu.cn  [ 教师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