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群工作 师资建设 教学工作 学术科研 招生工作 学生工作 安全管理 院长信箱
学院办公室
高端金属材料及冶金研究所
特种合金及复合材料研究所
无机材料与器件研究所
材料成型和加工技术研究所
高分子材料研究所
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
江苏省高端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省材料摩擦学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光子制造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铝基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机械工业金属基复合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新材料研究院
高端金属结构材料及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江苏省高性能铝镁合金及复合材料工程实验室
请输入关键词:
 
江苏省高端金属结构材料及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2019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5   浏览次数:

 


    114日,江苏省高端金属结构材料及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明都商务楼三楼玉兰厅会议室召开。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群,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张国庆、南京理工大学原副校长汪信、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范同祥、东南大学材料学院院长薛烽、中国矿业大学材料学院院长沈宝龙、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江峰、宝银特种钢管有限公司副部长高佩、江苏图南合金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卫平、亚太轻合金(南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副经理李德松、江苏苏美达车轮有限公司工程师于航以及我校副校长丁建宁、赵玉涛,原副校长、江苏省高端金属结构材料及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程晓农,材料学院院长乔冠军等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乔冠军主持。

首先由副校长丁建宁教授致欢迎词。然后,原副校长、中心主任程晓农教授详细汇报了该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过程、取得的成绩以及今后的工作设想。中心各方向也汇报了年度的研究进展。

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中心2019年度的各项工作,充分认可协同中心主任程晓农教授所做的《协同创新中心2019年度工作汇报》。协同中心将以《中心发展规划(2018-2020年)》为依据,围绕国家战略与区域经济发展重大需求,瞄准区域产业发展面临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整合协同体人才、学科、科研资源,科学确立协同攻关项目、牵头单位、参加单位和有关人员,形成“材料设计与生产-部件成形与制造-服役性能与可靠性研发创新链,构建面向关键产品的全产业链协同创新平台,尽快提升我国在高端金属结构材料方面人才、学科、科研、制造四位一体的创新能力。

专家建议协同中心应继续紧抓国家战略机遇,精准聚焦产业发展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加强平台内涵建设,结合自身优势及区域特色,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并继续强化队伍建设,尤其是加强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主动寻求与世界知名高校、知名学者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学科、人才、科研三位一体的水平更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3 material.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clxyyb@ujs.edu.cn  [ 教师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