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群工作 师资建设 教学工作 学术科研 招生工作 学生工作 安全管理 院长信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与材料研究前沿
请输入关键词:
 
张可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5-05-12   浏览次数:

题目:当核酸遇到纳米技术-两种方法的故事

主讲:张可

时间:5月12日14:00

地点:材料学院304

主办:材料学院

主讲简介:张可,美国东北大学助理教授,研究专长:功能高分子及纳米生物材料。张可博士于2005年获南京工业大学应用化学学士学位,2009年获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博士学位,主攻 “shell-crosslinked” “knedel-like” 纳米颗粒以及基因输运课题。 2009-2012年在美国西北大学Prof. Chad Mirkin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后入职美国东北大学,聘为助理教授。张可博士当前的研究方向主要包括设计合成特殊的超结构高聚物,核算-高聚物共轭分子,以及药物输运,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Nat. Comm., Biomaterials等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文章30余篇同时担任上述杂志审稿人以及美国国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 2014荣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教授奖。

主讲内容:近来,用核酸作为医疗材料已经逐渐从理想变为现实。本报告主要介绍两种突出的转移遗传物质到细胞的方法,包括1)基于嵌段共聚的纳米颗粒、shell-crosslinked knedel-like (cSCK) 纳米颗粒,类似于车辆运输遗传物质进入细胞的方式;2)不含高聚物的DNA自运输系统。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3 material.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clxyyb@ujs.edu.cn  [ 教师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