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群工作 师资建设 教学工作 学术科研 招生工作 学生工作 安全管理 院长信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与材料研究前沿
请输入关键词:
 
江苏硅酸盐材料大讲堂---玻璃新材料
发布日期:2018-04-25   浏览次数:

活动时间:20184289:00

活动地点:江苏大学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

主办单位:江苏省硅酸盐学会

承办单位:江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一:玻璃纤维制品的制备及应用

主要内容:主要介绍玻璃纤维的种类与性能、制造工艺、纤维制品的加工与应用,介绍几种重要的特种玻璃纤维性能和应用,重点在军事领域的应用和军民融合产业现状。

DSC_1413.JPG

主讲简介:李斌,高级工程师,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秘书长,湖南大学兼职教授,长期从事特种玻璃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的研究,重点进行航天武器装备耐高温烧蚀材料的研发工作。江苏、山东、河北、四川等省科技项目和科技奖励评审专家。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市厅级项目3项;作为主要研发人员参与国家和省部级项目10项。先后完成科技成果鉴定16项,省级新产品鉴定12项。

获国防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国防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淮海科学技术奖1项、市厅级科技进步奖4项。获江苏省“333人才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首批科技创业导师、首届“宿迁市十大科技之星”等荣誉称号。


报告二:玻璃表面减反射制备及产品在光伏电池产业中的应用

主要内容:主要是讲述了用化学法制备玻璃减反射膜的技术,以及其在光伏电池组件中的应用。此技术利用光学干涉理论知识,对膜层材料进行设计,得到可以减少玻璃表面减反射效果的膜层,并将理论成果进行工艺优化,并应用在光伏电池组件中。

IMG_0655.jpg

主讲简介:董玉红,高级工程师,江苏省硅酸盐学会玻璃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开发部部长,主要从事玻璃深加工,光电功能薄膜材料等领域的研究、开发与产业化工作。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受理发明专利9项。主持和参与的项目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共10余项,市级新产品2项。

获得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技术发明二等奖一项,承担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一项,是宿迁市科技创新领军人物、江苏省“333人才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江苏省人大代表、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江苏省劳动模范,并荣获江苏省十佳女劳模创新工作室的荣誉。


    报告三:飞机及高铁用风挡玻璃的研发及产业化

主要内容:主要介绍在产学研合作过程中,如何围绕飞机及高铁用风挡玻璃生产的技术瓶颈问题展开研发工作,在玻璃结构设计、化学钢化工艺、计算机辅助布丝等方面取得突破,实现了高速轨道交通和飞机用风挡玻璃的国产化,成功应用于城铁、地铁、复兴号及军用直升机。

主讲简介:杨娟,江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负热膨胀、燃料电池阴极催化剂等无机功能材料的研究,参与高速轨道交通用高性能安全玻璃的开发工作,授权国家发明专利十余件,授权美国专利1件,国内外期刊已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承担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十余项。

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级科技奖5项,先后被评为江苏大学十佳青年教职工,江苏省师德先进个人,江苏省三八红旗手,2011年被遴选为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3 material.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clxyyb@ujs.edu.cn  [ 教师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