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群工作 师资建设 教学工作 学术科研 招生工作 学生工作 安全管理 院长信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与材料研究前沿
请输入关键词:
 
关于泡沫材料导热的若干问题
发布日期:2018-12-24   浏览次数:

讲座报告主题:关于泡沫材料导热的若干问题
专家姓名:Tongbeum Kim
日期:2018-12-26 时间:16:00
地点:材料学院308会议室
主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主讲简介:Tongbeum Kim教授来自南京航天航空大学航天宇航学院。1998年在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获得硕士学位,2004年在英国剑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2005至2009年期间在西安交通大学担任副教授,2010年入职南非金山大学机械与宇航工程学院并于2011年担任热流体科学首席教授。其科学研究集中于从能源系统热控方案的角度为日益关注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思路。具体的方向包括新型涡轮叶片冷却结构的开发、新型汽车刹车盘冷却系统、新型电子芯片冷却系统,以及两相传热系统的紧凑型传热结构设计(例如,蒸发器、冷凝器等)。金教授于2003年9月荣获英国国际传热会议HTFS最佳论文奖,于2012年11月荣获ASME Journal of Heat Transfer杰出审稿人(全球每年一人)。

主讲内容:涉及建筑和航空航天飞船上热绝缘问题时,对工程材料热传导的认识变得越来越重要。均匀介质的热传导特性可以通过数学方法进行确定,但是,当均匀介质中出现孔隙时(例如空气或水),对介质中温度分布的确定就因为受到多孔结构形态的影响(例如孔隙分布)而变得十分复杂。因此,各种泡沫材料具有与其孔形态对应的独特温度分布,热量的分布因而难以获取。然而,一些工程多孔材料仍然可以通过对其均匀分布的单元结构进行建模,以此来简化研究其形态结构的影响。本次讲座涉及到泡沫材料(例如金属泡沫和点阵材料)中热传导方面的若干现象,及其传热物理机制。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3 material.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clxyyb@ujs.edu.cn  [ 教师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