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群工作 师资建设 教学工作 学术科研 招生工作 学生工作 安全管理 院长信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与材料研究前沿
请输入关键词:
 
磁性/非磁异质结中的自旋输运行为研究
发布日期:2019-04-24   浏览次数:

专家姓名:姜勇
日期:2019-04-27 时间:14:30
地点: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
主办单位: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主讲简介:姜勇,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创新团队负责人。现任太原科技大学副校长(挂职)、北京市弱磁检测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兼国际合作基地负责人。至今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10篇,文章被SCI他引2500余次;与他人合作发表英文专著(章节)3本;在国际会议做特邀报告20余次;获得发明专利授权11项。研究工作集中在自旋电子材料与器件的研究方面。主要学术及社会兼职包括《Scientific Reports》《Journal of Materials Science & Technology》《Rare Metals》等学术期刊编委、IEEE Senior Member、磁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超材料电磁调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兰州大学磁学与磁性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科院磁性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暨浙江省磁性材料及其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仪表功能材料学会副理事长、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稀土学会固体科学与新材料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应用磁学分会委员会委员、中国物理学会磁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金属学会功能材料分会委员会委员、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等。

主讲内容:随着集成电子功能器件的尺寸进入十纳米量级,能耗与集成度的矛盾愈显凸出,而电子的自旋维度开启了承载信息的全新模式,其低功耗、高速和量子化特性将迎来后微电子时代电子信息器件的全新变革。如何实现自旋电子动力学过程的有效电操控是当今科学界的前沿热点课题,是实现全自旋流功能器件和自旋微波器件的根本性技术途径。项目组以磁性/非磁异质结的自旋输运和自旋动力学调控为研究课题,首先成功制备出纳米厚度的磁绝缘体钇铁石榴石(YIG)单晶外延薄膜,并就其微结构和高频磁性能做了表征;围绕着“单晶YIG/非磁”异质结的自旋动力学调控和新型自旋流输运特性开展了系统研究。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3 material.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clxyyb@ujs.edu.cn  [ 教师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