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群工作 师资建设 教学工作 学术科研 招生工作 学生工作 安全管理 院长信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与材料研究前沿
请输入关键词:
 
热烈欢迎苏州大学苏韧教授来访我院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8-17   浏览次数:

710日,新材料研究院特邀苏州大学能源学院苏韧教授在材料学院304会议室作了题为:光催化有机合成:机理与应用研究的报告,学院相关教师及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由刘磊副院长主持。苏教授为到场的师生讲述了光催化反应机理、理性设计新型光催化剂,实现光催化选择性合成高附加值化学品。苏教授团队开发了原位质谱-红外光谱联用技术,实现了定量追踪光催化多元醇转化过程中光催化剂表面反应过程、活性位点、及反应决速步骤; 发展了“原位程序升温脱附”方法,精确表征了氢原子转移反应过程中光生氢原子在催化剂表面的结合能;开发了原位紫外-可见光谱,研究了反应条件下,光催化分解苯酚的反应路径及产氢过程中光生电荷的传质动力学过程。报告后,苏韧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回答了在场老师和学生们的问题。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3 material.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clxyyb@ujs.edu.cn  [ 教师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