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群工作 师资建设 教学工作 学术科研 招生工作 学生工作 安全管理 院长信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与材料研究前沿
请输入关键词:
 
提取焊工元智能并用于智能焊接机器人
发布日期:2016-12-15   浏览次数:

题目:提取焊工元智能并用于智能焊接机器人

主讲:张裕明

时间:12月19日14:00

地点:材料楼304

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主讲简介:张裕明,肯塔基大学教授。研究专长:焊接新方法及工艺,焊接过程的监测与控制,新一代智能焊接系统。张裕明教授在国内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在美国获得University of Kentucky的终身教授,同时是美国焊接学会会士(Fellow)和美国机械工程学会会士(Fellow),目前主持自动检测与控制实验室和焊接研究室的研究工作,研究领域包括:焊接新方法及工艺,焊接过程的监测与控制,新一代智能焊接系统。作为项目负责人(PI)主持了七项美国国家科学基金(NSF)焊接相关的项目进行开创性基础研究,并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了6项美国海军、5项州立项目进行新型焊接方法应用研究。在焊接、制造、控制和测量领域权威刊物上发表了百余篇论文,在电弧焊的自动检测仪表,控制方法和过程方面的发明获5项美国专利。作为国际焊接过程及自动化领域知名学者,他先后三次获得美国焊接学会戴维斯奖、英国机械工程学会杰出论文奖。此外,他还是IEEE高级会员、制造工程师学会高级会员、美国焊接学会杂志《Welding Journal》的主要评阅人。

主讲内容:焊接操作者智能提取的科学方法,将模糊控制技术与焊接科学有机结合并建立了独特的智能化焊接制造系统,为智能化焊接制造开创一种全新发展方向,同时为开展智能化焊接制技术研究提供了新思路。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3 material.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clxyyb@ujs.edu.cn  [ 教师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