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群工作 师资建设 教学工作 学术科研 招生工作 学生工作 安全管理 院长信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与材料研究前沿
请输入关键词:
 
新型碳纳米材料在储能中的应用
发布日期:2016-03-11   浏览次数:

题目:新型碳纳米材料在储能中的应用

主讲:陈德

时间:3月15日14:00

地点: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

主办:材料学院

主讲简介:陈德,挪威科技大学院士、教授,中国国家特聘外国专家, 中国国家创新引智计划(111)成员, 中国国务院侨办外国专家委员会会员, 挪中国际合作领导小组成员, 中国铝业郑州研究院新能源首席技术顾问。还担任了欧洲动力学联盟顾问,中国催化学报及 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的编委,Topics in Catalysis, ChemCatChem 的客座编委,NTNU的纳米碳管合成及应用系列国际会议的组织者及会议主席,北欧催化及挪威催化的主委会成员,Carbon 及 Carbon for Catalysis国际会议的顾问及Carboncat 2014国际会议组织者及会议主席,并在多次国际会议上做特邀报告及分会主席。主要从事天然气转化过程、纳米材料及能源催化与存储、微观动力学及催化剂设计及非均相催化的基础研究工作,参与并负责多项国际重大项目,近年在Eng. Envir. Sci, Adv. in Catalysis, Adv. Mater., Chem. Matar.,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总引用次数超过 5000次)。国际会议报告200余篇。在3D 储能材料(锂电池和超级电容器), 纳米碳管,碳纤维及石墨烯合成及催化剂设计,锥型振动热天平在催化中的应用,二氧化碳高温固体吸附剂合成及吸附强化重整制氢等领域作出了较大的贡献,取得了一定的社会、经济和环保效益,具有较大的社会经济意义,累计承担挪威、欧洲和工业界项目研究资金达8.8亿挪威克朗,约1亿美元。

主讲内容:开发高能量密度和高安全性能的储能器件和相关的材料已经在世界范围内成为了学术和工程领域的热点之一。具有多级孔道结构的碳基电极材料同高电压高安全性电解液配合可以满足储能器件的高性能要求。首先多孔碳基电极材料拥有独特的孔道结构和大比表面积,意味着更高的比容量;其次,多孔碳基材料的耐蚀性和耐高温的性能强;再次,多孔碳基材料通常具有高的电子电导率,能够承载较大的电流密度,可以保证储能器件的高功率密度。本报告将着重论述碳基纳米材料在能源存储领域的最新进展,并展望碳电极材料的发展方向和新研究领域,以及更广阔的应用前景。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3 material.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clxyyb@ujs.edu.cn  [ 教师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