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群工作 师资建设 教学工作 学术科研 招生工作 学生工作 安全管理 院长信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与材料研究前沿
请输入关键词:
 
徐广臣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4-12-10   浏览次数:

题目:Wiley材料科学期刊论文发表—如何提高稿件的接受率?

主讲:徐广臣

时间:12月12日14:30

地点:会议中心第一报告厅

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主讲简介:徐广臣,WILEY出版集团 编辑,博士毕业于北京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期间曾赴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进行交流访问。2011年7月至2012年8月任职于北京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2年9月至今,任职于WILEY出版集团。目前从事WILEY-VCH旗下知名材料科学期刊(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Small等)的编辑工作。

主讲内容:将研究工作的结果整理成文稿,然后经过同行评审发表在科技期刊上,是科研工作的一个重要的部分。材料科学类论文发表的数量在过去的30年中增长了大约4倍,目前每年发表约6万篇文章。针对研究产出的迅速增长,虽然不断有新的期刊推出,但稿件在投稿过程中所面临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那么,如何能够提高稿件被接受的机会?我们将从编辑的角度向大家介绍Wiley材料类期刊(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和Small)稿件处理的流程,例如,如何对稿件进行初审,如何寻找合适的审稿人,以及在收到审稿人的意见之后如何对稿件做出决定等等。并给出一些在投稿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希望对大家今后文章的发表有所帮助。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3 material.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clxyyb@ujs.edu.cn  [ 教师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