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群工作 师资建设 教学工作 学术科研 招生工作 学生工作 安全管理 院长信箱
学院动态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与材料研究前沿
请输入关键词:
 
有氧条件下凝胶中的空气敏感性的光催化还原
发布日期:2017-10-11   浏览次数:

题目:有氧条件下凝胶中的空气敏感性的光催化还原

主讲:David Díaz Díaz

时间:10月18日10:00

地点:材料学院304报告厅

主办:材料学院

主讲内容:生物细胞因其独特的限域作用和微环境特征,可以实现高选择性和动力学可控的化学反应过程。受此启发,科技工作者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发人造纳米微反应器,以期实现对化学转化过程的精确控制。为此,本报告主要介绍凝胶材料的制备及光学特性:如吸光特性、光生还原性中间体的寿命,并介绍凝胶微环境限域机制。结合本团队近年的工作,重点介绍凝胶限域环境下的有氧光催化还原反应:主要有卤代芳烃的还原、C-C交叉偶联反应、碳-卤键和碳-氢键的光活化等。

主讲简介:David Diaz Diaz2002年从西班牙University of La Laguna大学获得化学专业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和德国从事博士后研究,并于2010年获德国洪堡学者称号,于2013年加盟德国雷根斯堡大学,任化学系海森堡教授。先后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Chem. Comm. Chem. Soc. Rev等国际知名刊物上发表论文,目前担任GelsOrganic Chemistry and Materials Science等多个杂志的编辑或编委。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3 material.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clxyyb@ujs.edu.cn  [ 教师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