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党群工作 师资建设 教学工作 学术科研 招生工作 学生工作 安全管理 院长信箱
学院办公室
高端金属材料及冶金研究所
特种合金及复合材料研究所
无机材料与器件研究所
材料成型和加工技术研究所
高分子材料研究所
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中心
江苏省高端结构材料重点实验室
省材料摩擦学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光子制造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铝基复合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机械工业金属基复合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新材料研究院
高端金属结构材料及装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江苏省高性能铝镁合金及复合材料工程实验室
请输入关键词:
 
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20-04-24   浏览次数:

                                         

高端金属结构材料及重大装备关键部件成形技术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以江苏大学牵头,由等材料装备与技术行业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组成的重大研发创新平台。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江苏省高性能合金研究院、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 镇江新区航空航天产业园、宝银特种钢管有限公司、江苏图南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亚太轻合金(南通)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苏美达车轮有限公司等高端金属结构材料行业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组成的重大研发创新平台。

中心研究团队中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8人及一批江苏省“333工程”、“青蓝工程”、“六大人才高峰”等省级人才。整个队伍中现有教授54人、副教授20人,团队积聚了高端金属结构材料领域国内和省内的优秀人才。

中心以理事会、主任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为核心管理层,建立了基础理论平台、关键技术平台、技术试验转移平台、管理运行部门的组织构架。中心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中心主任委员会负责制,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平台实行首席科学家制,技术推广平台实行产业科学家领衔制。
  近几年,通过承担的国家、部委及江苏省各类纵向科研项目,取得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发明技术奖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1项,授权了164项发明专利。所获科研成果中有关超(超)临界火电机组关键管材开发、核电装备关键管材制造研发、超纯净高性能镍基高温合金关键技术开发、铝基复合材料等已实现成果转化,其技术指标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部分指标达到国际水平,产生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协同创新中心聚焦平台和机制创新两大关键,坚持以新的机制体制改革引领协同创新,进一步大力推进组织管理、人事制度、人才培养、考评体系、科研组织、资源配置、国际合作以及创新文化等8个方面的改革,促进各创新要素的深度融合,建立更加开放、集成、高效的协同创新模式,充分释放各类创新要素的活力,在构建新机制的基础上形成新的优势。

 

 

版权所有:江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3 material.ujs.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E-mail:clxyyb@ujs.edu.cn  [ 教师登录 ]